top of page
header.png

"施得膚美"舒坦美凝膠
​先進的傷口敷料

Stratamed(舒坦美)

  • 醫療器材等級傷口敷料
  • 手術傷口經醫師與專業醫護人員指示後,即可使用
  • 在患部塗上薄薄的一層,待自然風乾後會形成一層透明且具有韌性的保護層,來保濕並保護傷口、減少開放性傷口受外來細菌入侵
  • ​為傷口提供良好濕潤的癒合環境→促進傷口癒合
  • ​軟化/淡化疤痕,減緩疤痕引起的搔癢感
螢幕快照 2019-10-03 02.36.13.png

Reduce itching caused by scars

Reduce bacterial invasion

螢幕擷取畫面__41_-removebg-preview.png

舒坦美能保護傷口、減少外來細菌入侵,為傷口提供良好濕潤的癒合環境

舒坦美的作用機制

  • 舒坦美為具保護性和疏水性的矽凝膠,有透氣且防水的半封閉效果​

  • 舒坦美可加速傷口上表皮細胞快速生長,可降低疤痕的形成,使傷口恢復更快​

使用​方法

SM使用方法-removebg-preview (1).png

Step1:清潔

 

以無菌的生理食鹽水溫和的清潔受傷部位

保持乾淨及乾燥

Stratamed 舒坦美-常見問答集

Q:請問傳統手術後的傷口,可以直接使用「舒坦美」凝膠嗎?

​舒坦美凝膠為滅菌產品,經醫師與專業醫護人員指示後,可以直接使用於開放性或手術後的傷口上。

​Q:請問剛手術完第一天還沒拆線,也可以使用「舒坦美」凝膠嗎?

​舒坦美凝膠為滅菌產品,經醫師與專業醫護人員指示後,可以直接使用於開放性或手術後的傷口上。

Q:請問剛進行門診手術後,可以使用「舒坦美」凝膠嗎?會不會影響術後結果呢?

​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,術後成效本來就因人而異,若會擔心的話,建議詢問主治醫師後再作使用。

Q:請問塗抹「舒坦美」凝膠後,是否可以搭配免縫膠帶呢?

在需塗抹的傷口部位塗上非常薄的舒坦美後,可以在上面搭配其他次級敷料使用。

Q:請問「舒坦美」凝膠是幫助傷口護理,也能減少疤痕增生嗎?

舒坦美主要作為傷口敷料,建構能保護傷口的環境,以利傷口恢復,減少疤痕增生機率。

Q:請問「舒坦美」跟其他藥膏可以一起使用嗎?先後順序應該怎麼塗抹呢?

舒坦美主要是傷口敷料,用途在於保護傷口,預防疤痕形成,如果需塗抹藥膏的話,建議藥膏薄擦,等待30分鐘後再依照醫師或專業醫護人員指示使用舒坦美,並且舒坦美的塗抹範圍大於藥膏塗抹範圍。

Q:「舒坦美」也有吸附組織液這樣的功效嗎?

在擦拭舒坦美前,請先將組織液擦拭乾淨後再塗抹,由於舒坦美是半封閉性的矽凝膠,具有透氣防水的效果,基本上就可以保護傷口,但如果組織液還是太多的話,可以搭配紗布使用。

中文品名:"舒坦美"凝膠敷料(滅菌)   許可證字號:衛署醫器輸壹字第008963號   醫療器材商:凱昌企業有限公司   北衛器廣字第11211018號

bottom of page